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规资局召开全市近期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部署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我市防范应对工作。2月17日,市规资局召开全市近期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部署会,就有关工作进行专题研判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程宣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f631c1c3d2314f6289b6e4c95032b416.jpg

会议强调,市局要立即下发《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的通知》,各县(区、市)自然资源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加密隐患排查频次,加强对人口密集区、旅游景点、交通干线等高风险区域隐患点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好全市近期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aea79d479b214d92acde254f55d3a844.jpg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引发、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作用,压实有关单位防灾主体责任,督导各级防灾责任人到岗尽责。各县(区、市)自然资源局要会同气象、应急、交通、住建等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和协调联动。技术支撑单位要全部进驻到位,充分发挥技术力量优势,协助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防灾避险措施,对监测发现险情的,要第一时间处置应对,该停工的停工,该撤离的撤离,切实把高风险区域受威胁群众的紧急避险转移撤离作为防范地质灾害的最有效手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保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果断处置,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错报、漏报和瞒报现象。

市局四级调研员孙彦亮、副处级干部郭强,局测绘地勘科、办公室和三勘院、物测院2家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