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厅督导组督查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厅督导组督查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

 

7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副处长王刚带队一行七人,督查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要里村至发电厂道路修复工程、郭壁村至3#风井道路修复工程、高位蓄水池工程,认真了解了工程实施和治理成效等情况,听取了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对介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完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管理制度,大力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给予了肯定。介休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甄永亮、副局长张清文及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各方负责人陪同。

目前,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9个分项工程,除含水层治理工程已于2019年6月1日经专家论证后提交取消申请之外,废弃1#风井场地治理工程、要里村至发电厂道路修复工程、N2潜在泥石流沟治理工程、W1不稳定边坡治理工程、T1及T2地面塌陷区治理工程等6个分项工程已完工;郭壁村至3#风井道路修复工程、蓄水灌溉工程2个分项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加紧推进附属工程施工。

王刚指出:尽管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项目实施进度上还存在差距,尤其含水层项目取消进度缓慢、部分资料有待完善,希望在今后的推进过程中能够充分认识到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重要意义,加快工程进度,完善相关资料,依法依规尽快完成建设任务,尽早发挥项目社会效益和资金效益。

王刚强调:一是市自然资源局要切实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工程实施协调力度,加强督查督办,真正激发施工单位紧迫感、压力感,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尽快完成项目施工,做好验收准备;二是要认真做好各项档案材料的搜集整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内容完整,层次清晰,不能因为资料不完善而影响验收结果;三是加快推进含水层项目取消的进度,确保不影响总体验收工作的进度;四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义棠煤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的验收工作。

介休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甄永亮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尽职尽责,制定措施,压茬推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加快含水层项目取消进度。此外,进一步要求监理单位对各环节实地监督,对施工单位全程考核,保障项目的顺利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