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干果经济林管理技术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的科技意识和管理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富民增收目标,7月9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干果经济林管理技术培训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员岂现伟、副局长吴建功出席会议, 11个县(区、市)林业局副局长、经济林、推广站站长、示范园和示范基地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02edff3fdb2e40e9a83df247bd189220.jpg

会议邀请陕西省林业工作站站长原双进、省林科院经济林所所长史敏华、市气象局气象台副台长郭彩萍、临汾市浮山县核桃专家杨立彬、太谷县乡土专家梁建荣、大理荣漾核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理蒙树良等6位专家分别就核桃、红枣、花椒等经济林结果习性、立体化整形修剪、省力化管理、花椒丰产栽培技术、霜冻对经济林果的影响、核桃机械的示范等实用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地操作。本次会议通过室内专题理论培训和室外干果管理实地实操的形式,从干果产业的深度和广度上来提高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解决难题的能力。

31791c36bb384c7c8e865419a2174891.jpg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核桃、红枣、花椒综合管理技术,通过专家技术讲解,把所学知识传授给了广大农民群众,让广大林农积极参与,掌握相关技术,提高全市干果经济林综合管理水平,形成资源禀赋、规模覆盖、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明显优势,推动干果产业从大起来到强起来,确保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实现丰产增收和农民增收的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