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违章别墅清理整治及2019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介休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违章别墅清理整治及

2019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2019年7月11日   介自然资源办公室、案审室   信息员:张弘、范帅

 

7月11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违章别墅清理整治及2019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甄永亮参加会议并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文、荆莉莉、局党组成员郭宝亮及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国土所所长参加了会议。局土地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志飞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晋中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清查整治的重点区域,安排部署了违建别墅清理整治工作及2019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2019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别墅清理排查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压态势,将打击违法占地工作作为常态化监管任务。同时,要切实压实责任,对照重点清查整治的重点区域开展违建别墅摸底排查工作,要建立台账,做到全面准确,为后期分类处置做好数据保障,对相关红线范围内的违建情况要重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到位。

甄永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到清理整治违建别墅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晋中市的决策部署,夯实责任,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对标整治要求,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摸底排查清理工作,掌握实情和第一手资料;要严格执法,仔细甄别,准确把握政策,分类处置,重点打击非法占用耕地、重点领域违法修建别墅等行为,要按照时间节点,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坚决整治到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甄永亮要求:就清理整治违建别墅工作方面:一是要全面摸排,彻底清查。要高度重视,对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清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要吃透政策,准确把握标准。在摸排、清查过程当中要分类处置,不能搞“一刀切”,特别是在绵山风景保护区、洪山泉域保护区、湿地公园、汾河主干流两侧等重点区域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违建别墅,要一律统计上报,并予以拆除;对于村民自建房屋不予拆除;三是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耕保、监察、利用、地籍等股室要做好业务指导工作,与各所队建立协作会商机制,遇到重大问题要专题研究讨论,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就2019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违法违规占地等问题进行彻底排查、严厉打击、集中整治,全面遏制全市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易发、多发态势,务必把违法占地比例下降到15%以下;二是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各乡镇国土所要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汇报给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分管副镇长,对发现的违法占地行为,建议由乡镇组织人员予以拆除,共同做好卫片执法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大力度,从严查处。要严格按照省厅、晋中市局要求,继续抓好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发现违法用地的查处整改进度,同步完善卫片内业核查的印证材料。同时,要加大巡查力度,把违法用地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发现到位、立案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