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接受国家林草局种苗质量抽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14日至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木种苗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石家庄)张瑞甲主任、刘从霞及刘峰副主任等对晋中市寿阳县林木种苗质量进行了抽查。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武红柱副站长、常艳君科长,市局雷凝瑞副调研员及种苗站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此次抽查对象是2019年国、省林业重点造林工程的苗木质量及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

     检查组深入寿阳县的“三北”防护林、苗圃地一线,随机抽取8个苗批的苗木进行现场检查并实地检查造林地档案和苗木档案,抽查结果是苗木质量全部合格,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比较齐全,检验证书和自检记录还需进一步完善。抽查结束后召开意见反馈座谈会,检查组对晋中市在良种苗木培育和档案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种苗质量管理要更精细化,建档工作要更加规范完善。

d107dd87e37e45b59f7a5a6b317c5003.jpg

   

       省市林业部门表示,诚恳接受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肯定了寿阳县林业局对此次种苗质量抽查工作高度重视。随后寿阳县林业局张瑞军局长表态:要进一步规范档案建设,提高苗木质量管理水平,并召集造林工队及育苗单位就种苗质量要求及规范建档工作召开专项会议,对国家局种苗抽查的情况进行通报和反馈。要求未开工的造林工程要严把种苗质量关,规范建立种苗档案提升全县种苗生产水平和使用的质量,为推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e27b0647a8314a0cbfece353615d02fb.jpg

(种苗站 王婧 冀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