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22日 介自然资源办公室 信息员:张弘

    5月22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经验、查摆了突出问题、推动了整改工作,进一步把全局大讨论开展引向深入。局党组书记、局长甄永亮出席会议并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文主持会议,全局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晋中市、介休市召开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的精神,全面总结取得的成果,深刻领会凝炼大讨论启示,持续巩固深化拓展,牵引带动全局工作由一季度“开门红”向“全年红”迈进,为全市实现“振兴崛起、城乡美丽、生活富足、人民幸福”的目标要求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会议认为: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局上下聚焦10+2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推进、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担当作为,以大讨论的深入开展,牵引带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甄永亮指出:市自然资源局是市委确定的大讨论重点单位之一。市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扛起了示范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实践导向、开门导向,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破难题,全力推动大讨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坚持对表先进一流,抓住关键,深刻查摆了一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局班子成员带头,各支部认真查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弘扬了正气、鼓舞了士气;对标宿迁、孝义、榆社等自然资源事业管理的先进地区,树立了赶超的工作标杆,为争创一流找准新方向;始终坚持了高站位、高标准,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一些纪律作风上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改善,有力的推动实现了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开展;部署推出了一批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为缩短差距开拓出新的路径。一些长期制约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开始“破冰”,特别是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迎来了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的调研;土地综合整治得到了省厅、晋中市局的高度认可,增减挂钩项目近期将完成验收工作;山体生态修复工程在完成试验段的基础上,快速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违法占地查处、私挖滥采的打击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切实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不动产登记工作,通过此次大讨论,对标先进地区学习,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59条,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身边的问题;深入开展了“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征集梳理了一批汇聚民智的“金点子”,为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各项事业提供新思路。选树宣传了一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为激励担当作为树立新典范;探索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为巩固拓展大讨论成果夯实新基础。

     甄永亮指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大讨论使我们破除了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藩篱,激发了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工作激情。同时,一定要清醒看到,个别同志在思想上仍然存在等、靠、拖的意识、纪律作风方面仍然不过硬、工作创新动力依旧不足等问题。对已取得成效的,要继续扩大成果;属刚刚破题的,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还没有落实到位的,要迅速补短板。在大讨论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应进一步制度化。

     甄永亮强调:大讨论既是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更是一次理念的提升、本领的提升、作风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持续巩固大讨论成果。要继续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要把大讨论中创造的新经验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要继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树牢规矩意识,守好纪律防线;二是要在全面总结提升上再发力。全局上下要总结、梳理、提炼、深入挖掘大讨论中有价值、有意义的经验做法、鲜活案例和新的变化;要把解放思想的实际效果体现出来,成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在形成长效机制上抓落实。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建立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长效机制;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章立制,推进机制制度创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每一项工作,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各项革命不断引向深入,全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整理中心、执法监察大队、龙凤国土所、地籍股等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并对大讨论开展过程当中涌现出的7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