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真情帮扶暖人心——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精准发力助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真情帮扶暖人心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精准发力助脱贫


       近三年来,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市委“三个三”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坚持精准战略,创新落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榆社县潭村等三个村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每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市局党组都会组织全局人员深入潭村、魏城村、大下车村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每到一户都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引导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并为所有家庭送去了新春祝福与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三年累计投入慰问资金32万元。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三年累计投入2万元为小朋友购买衣服和学习用品,赠送各类书籍600册,极大地鼓励了小朋友热爱社会、努力学习的动力和决心。

     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驻村工作队以产业帮扶为突破,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谈摆村里的条件,讲解行业的形势,介绍成功的实例。三年累计投入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共53万元,带动包括贫困户在内的370多户群众,先后为魏城村发展了中药材种植项目100亩,发展笨鸡养殖1万只;为大下车村建起养殖园区,购买母牛10头;在潭村为所有贫困户发展红薯种植160亩,种植玉露香300亩。还成立了农业合作社,由传统的单一农业向多元化发展。

     党建引领助脱贫。该局先后投资2万多元用于各村宣传版面的制作更换,坚持每月不少于两次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行动不便及外出务工党员的实际,通过建立党员微信群,定期推出党建新知识,让所有党员都参与到学习中来。还建起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老年活动室等活动场所,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建设。

     三年来,该局共为三个村开发整理土地3600亩,累计投入资金1613.24万元。土地开发整理后,不仅有效增加了三个村的耕地面积500亩,而且还有效解决了原耕地沙化严重的问题,提高了耕地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