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建伟到介休市自然资源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介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建伟到介休市自然资源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5月10日 介自然资源办公室 信息员:张弘


         5月10日,介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建伟到市自然资源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志飞及案审室人员陪同。

        董建伟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的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台账。并对市自然资源局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前,共摸排重点领域、治理乱象方面线索222条;涉黑涉恶方面线索3条;调查核实市扫黑办、市公安扫黑办转办线索22条。

       董建伟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董建伟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形势,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快的进度节奏、

       更优的机制策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的目标,强化扫黑除恶政治担当,把握扫黑除恶进度节奏,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对准自然资源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紧扣重点环节,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重拳狠打猛打,严肃查处已经发现的线索,实事求是、打准打实,确保扫黑除恶打得准、打得稳、打得狠,真正取得实效。同时,总结工作经验,注意台帐收集,做到工作留痕,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在提质扩面、务实举措、凝聚合力、深化成效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纪委监察、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机制,细化措施,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推进,深挖彻查“关系网”,严打“保护伞”,切断黑恶势力与公职人员、党政干部的勾结,铲除黑恶势力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争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大胜利;四是要营造强大声势。要持续广泛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工作家喻户晓,获取更多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高潮。

       王志飞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新动力,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实际,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制,以“零容忍”态度,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扫除态势,重拳出击,大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